蜀川_

白推,手写都可以抱👌
cppuid1388973

【全职】是随笔也是推文②

[这次的主题是推一推痛并快乐着的文。]

6.江周《温柔的射杀星星》
一篇让我在纠结中无声哭的无力自拔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温暖和爱的文。读着它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神经兮兮像个傻逼。无数微小而细碎的温暖像星辰一样与文字附体,深深镌刻在我的心中。这篇文章太温暖。
而每个配角,例如王杰希,肖时钦,苏沐秋,叶修,每个人都有引人至深故事。
这是一颗坏掉的星星与一位温柔的诗人的童话。
却让人泪流满面。
我是在知道剧情的情况下看着这段哭傻的。
「 “人们因为感动或是伤心而流泪,所以每一滴泪水都带着一个故事。但是朝露不同。朝露是空气中凝结下来落到地上的,什么故事都没有。所以玫瑰读不懂朝露。” “不过蔷薇读懂了朝露,所以就算折断茎杆也要让朝露滴到自己的花瓣里。” “我不因为你的过去而喜欢你或是讨厌你,我读懂你也不是因为天赋异禀。我甚至不是玫瑰,只是一朵蔷薇。但是他们不懂你,因为他们只用眼睛在看你。而我却是用心在看你。” “所以,我也要让你呆在我的心里……” 江波涛不说话了。 他拿着诗集的手指甚至有些微微发抖,在这安静的高塔中,心跳一声高过一声,连呼吸都变得有些艰难。 他慢慢地抬起了头。
周泽楷惊慌失措地站在他面前,满脸通红地望着他。 」
或者说我是被腻歪哭了x.呜呜呜哇

7.周叶《蚁穴》
在很多人心里这着实算不上一篇虐到死的文。但一篇文章戳中我只需要一个点,一个片段,一句话。足以让你晼晚哀怨。对这篇文章最深刻的印象永远停留在周泽楷黑白的梦,他一瞬间迸发的绝望却像是被闸封,取而代之的是经久不息的爱,"追逐",永不回头。难以收手,也不收手。
我发现,周叶的很多篇同人文里周泽楷对叶修报以这种感情。
诸如《秘密》《无声戏》
都是强推。

8.双花/王乐《天知河》
月侯侯太太的文章,笔力极强。这种慢慢的渗透通过各种细节显露。这篇文章的伏笔很多,由张佳乐又一次鲜衣怒马来到微草,后引入兴欣却疑点成章,后引入虚空布鬼神盛宴,线索直指荣耀碑,不知是贬是扬,不一次看完会吐血的剧情,看到结局也大吐了一口"导演!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但我不剧透,你们自己去看去感受。太太主页有txt全篇下载。
「荣耀如天河,星子那么多,没有你没有我,都没什么。然而只有你,也只有我,才是彼此荣光的寄托。
这一路花开如河。
也曾汹涌开过。
也曾热望蓬勃。
也曾惊心动魄。
也曾经都别无选择。
好在,我们都回来了。」

9.石冰《信仰》
石不转x小手冰凉。
lof上可以搜到……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可是它让人心脏抽搐。
据作者说是情人节的由来引申的文章。
石不转死亡,慎。

10.《time》 虐点在于……我下的是不完整版,我想静静。

评论(1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