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川_

白推,手写都可以抱👌
cppuid1388973

【双花】青葱记事13(原创架空校园搞笑向)

【十三】
【完结章】

时间会冲淡一切.
251.
惨淡的高考后暑假开始了。
张佳乐开始几天浑浑噩噩要死不活,一副行尸走肉的状态,后来也慢慢恢复。
渐渐变回了当初爱笑爱闹的样子,在游戏语音里也恢复了和别人笑骂的欢快声音。
张佳乐的爸妈也偷偷舒了口气,孩子的生活终于日趋步上正常轨迹。
虽然最后孙哲平失了约,虽然最后完约的只有张佳乐一人,但是日子,还是要继续。
8月末,张佳乐回了趟G中学,领到了一份EMS。
荣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冲淡的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252.
孙哲平没有大学上了。
显而易见,只有一科的分数,便是大专,也不愿收孙哲平。
孙哲平打算去技术学校,学成后另谋出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呢,对吧。
孙哲平听说S省有家很吊的技术学校,叫蓝X。
孙哲平征求家里意见,家人同意他去蓝X学习,以后至少可以养活自己。
孙哲平开始准备收拾行李。
头天晚上,孙哲平手机收到来电。
孙哲平摸过手机,愣住。
来电显示:张佳乐
张佳乐已经快两个月没和自己联系了。
自从那次张佳乐在电话里大哭后,两人就再没有过任何交集。
孙哲平心情复杂地盯着来电界面,掂量了半晌,最后还是接了电话。
“喂——”
“你是孙哲平吗?”手机那头抢先问,一个彬彬有礼的声音,带着焦急。
孙哲平怔了怔:“我是。”同时在脑海中调出全部人脉搜索,此人是谁。
“我是张佳乐的爸爸。”
孙哲平恍然。
张佳乐的爸爸,孙哲平一共见过没几次,听张佳乐说,他爸爸一直工作挺忙,总是在加班,早出晚归,能见面的时间也不多。
“那请问……”
手机那头打断了孙哲平的话:“抱歉打扰到你,但能不能请你劝劝张佳乐?”
“他要做什么?!”孙哲平警觉。
“他要烧了荣耀大学的通知书,”张爸爸说:“他说,他不想上大学了。”
孙哲平仿佛五雷轰顶。
手机那边隐隐有女性的哭泣声和模糊的呼喊,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把手机给他,”孙哲平沉声:“我来给他说。”

山雨欲来百花摧.
253.
张佳乐坐在床头,手里捏着录取通知书。
果然很漂亮,烫金的大红色,高中老师诚不欺我也。
荣耀的颜色。
张佳乐久久抚摸着上面,印着的自己的名字。
如果把“张佳乐”三个字换成“孙哲平”,会是什么样呢。
——我们都去参观过荣耀大学。
——我很喜欢,非常非常喜欢那里。
——因此将那份喜欢埋在心里,作为我努力的动力。
——想和你一起在学校里散步。
——一起在图书馆自习。
——在体育馆教我打篮球。
——一起在人工湖边回忆那时,我一个人把你和叶修都拽进湖里的糗事。
但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
一个人的努力。
一个人的心酸。
太寂寞了。
太寂寞了。
如戏人生,你陪我演完整个高中,说好的一起谢幕,但当我从鞠躬中起身时,你却已经不在。
只是我一个人的,狼狈的谢幕。
太……没有意思了。
心里堆积出小小的厌恶。
不想去。
不想去不想去。
没有意思。
我想去找你。
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只有在你身边,我才能无所畏惧。
小小的厌恶缀连为深不见底的险沼,沼面盛开纯净的莲。
张佳乐起身,去客厅找到打火机,拿着通知书走向阳台。
张佳乐蹲在阳台擦亮打火机,小小的火苗摇曳,像白日里即将万劫不复的萤火。
亮亮的。
也映衬地张佳乐的眼睛,亮亮的。
火苗渐渐模糊,化为温柔的光晕,模糊在张佳乐的泪水里。
——讨厌自己。
——自我厌恶。
——说到底,我还是那么爱哭没用,那么软弱。
——好想变得和大孙一样,好羡慕。
忽然的一阵风熄灭了火焰,握着火机的手,突然就空了。
“……哎?”
然后,身子失去平衡,跌落在地,迟钝地感受到一侧脸颊麻木的疼痛。
“张佳乐!!你干什么!!!”
张妈妈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自己身边,劈手夺来的打火机,攥得紧紧,手掌也一片通红,带着火辣的疼痛。
“妈——”张佳乐颤声喊了一句:“我不想上大学了——”
又是凌空一巴掌,张佳乐头一甩闪过,他感觉自己眼角的泪水飞了起来。
张佳乐两手攥着通知书,向前后方向使力。
“不许撕!你敢撕!!”张妈妈吼了起来,她从没有情绪那么失控过:“你为什么总不让家里人省心?怎么总是这样意气用事耍小孩子脾气!你自己撕了烧了痛
快了,你就不能考虑考虑我们的感受吗?!天下哪个爹娘不愿意让自家孩子过好一点?你这撕的是你亲妈的心啊!”
张妈妈声音呜咽,最终痛哭失声。
闻声而来的张爸爸还算冷静,立刻翻找张佳乐的手机。
联系孙哲平。
“这孩子说,他要去找你。”张爸爸的声音也出现了轻微的颤抖:“你是同意,还是不赞同?”

行于荆棘与鲜花.
254.
张爸爸把手机塞给张佳乐。
张佳乐不接。
“孙哲平的。”
张佳乐身子颤抖了一下,慢慢地接过手机。
“大孙……”张佳乐声音很轻很轻,做梦似的:“我都想好了,我不上大学了,我去找你。”
孙哲平重重地叹了口气:“我平时还真是看轻你了,乐乐。”
“没想到,你也这么疯。”孙哲平接着说。
“而且还是乱疯,拿自己的人生开玩笑。”
“长点心吧,乐乐,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啊。”
“你这样,就算你信誓旦旦说不会后悔,但我会后悔一辈子。”
“我希望你去啊,继续你的梦想,继续你的轨迹,你本来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有其他人求也求不到的未来,为什么要放弃?”
“你不在了,又有什么意思……”张佳乐抽抽鼻子。
“人总是要失去的,曾经的朋友,并肩的挚友,都不可能永远存在。”
“张佳乐,不要哭,我知道你很强,我知道你有强大的意志,你看看你之前成绩那么差,不也是一步步努力到了今天?所以……继续前进吧,就算我不在,你也
可以。”
“就算是我一厢情愿,就算是我自以为是你的中心,我也要说……至少,就算为了我吧。”
——代替我去接受荣耀大学的邀请。
——代替我去体验在我们共同喜爱的大学里的生活。
——代替我,行于荆棘与鲜花。
“不要再让父母操心了,乐乐,他们很累了。”孙哲平低声说。
——经历这些,对你我都是成长。
手机那端,久久的沉默。
然后是一声细微的“嗯”。
小小的星芒,划开了沉重的夜空。

愿时光将我爱的少年,温柔以待.
255.完
张佳乐拖着行李箱,乡巴佬一样左顾右盼,终于在一棵行道树上看到了塑料卡片做成的小小路标:“新生报到处→”
张佳乐拽着箱子哒哒哒尽头十足地猛冲。
报到处排着长队,张佳乐在队末尾后站定,前面有几位穿着志愿者制服的学长学姐在忙碌,制服背后印着醒目的荣耀大学校徽。
张佳乐嘿嘿傻笑,环顾四周物色有没有比较对胃口的萌妹子。
冷不丁肩膀被人拍了下,张佳乐下意识回头,却差点被一根烟戳了脸。
“靠,就知道是你。”张佳乐一脸嫌弃。
“哎哎哎,注意素质,什么你啊你的,现在我是你学长了好吗。”也身着志愿者制服的叶修挑了挑眉。
“来迎新还吸烟,怎么就没人把你扔出去。”
“看清楚,”叶修把烟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没点,过过干瘾而已。”
张佳乐嫌弃地撇过头,感觉太阳更毒蝉声更聒噪。
“怎么就你啊,孙哲平呢?”
张佳乐轻怔,随即挺了胸脯答道:“我代替他来!哥一个顶俩!”
“气势不错嘛,你这是要来拿比赛冠军的嘛?”叶修调侃。
“如果真有比赛,哥肯定不会输给你!”
“哈哈是嘛二乐。”叶修叼着未点燃的烟挠头。
“心!脏!”张佳乐两手竖起中指对着叶修摆了个叉:“不羞你大爷。”
“那么作为和蔼可亲的学长,我给新生学弟提个忠告好了:什么’你上大学就轻松了’全是家长编来哄你玩的,所以在大学里继续好好努力吧,”叶修挥挥手:
“张佳乐学弟。”
“要你说!还有倚老卖老个什么啊。”
——是的,我会好好努力。
——父母的期望,还有大孙的,我都不会辜负。
——抱歉,我还是那么喜欢背负,那么喜欢承担。
——那么这次,就让我来背负你们的期望吧!
——就算只有一个人,也不会再害怕,不会再哭泣。
——更何况,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呢!
张佳乐排队等待时,给孙哲平通了电话。
孙哲平也已经到了他新的居点,开始他那看起来并不耀眼,但依旧充满未知魅力的未来。
“等到登记完,哥就是名正言顺的荣耀大学学生了!”张佳乐得意,周围人声嘈杂。
“好啊!继续向前冲吧,冲出你的一片新天地,”孙哲平大笑:“不要犹豫,把心中的杂念,全部射杀干净!”
张佳乐笑出了声:“你还是那么疯!”
时光依然前行,谁和谁的生活,依然继续不停,像火车呼啸而过。
很多时候,我们兜兜转转,有哭有笑,最后又回到起点。
形形色色的回忆,盛放在旅途中的花,被时光温柔滋养。
谁和谁记忆里的那个少年,会一直珍藏。
这是一个无关幸运,必会实现的愿望:
愿时光将我爱的少年,温柔以待。
(全文完)

还有两篇番外。请安静的等待。

高亮*授权转载
原作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377004460?share=9105
原作百度ID:樱♀空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