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川_

白推,手写都可以抱👌
cppuid1388973

【双花】青葱记事1(原创架空校园搞笑向)

高亮*授权转载
原作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377004460?share=9105
原作百度ID:樱♀空释

作者的话:
全职高手 双花(孙哲平X张佳乐) 校园文
uu体
满满的私设
主cp双花 林方打酱油,某些段有微伞修、微黄乐。
中篇大概?
这文题目非常的……那啥,因为是临时想的,之前一直没起名字,起名废已哭_(:з」∠)_
**务必要看的注意事项**
主搞笑逗比向,高中三年校园生活,架空,基本和原作无关。
部分梗取材于全职双花校园文《time》,全职全员向《全科高手》、《住我楼上的张先生》,以及耽美向灵异文《水滴声声》
一定会有OOC…… QWQ
因为这是我个渣渣的第一篇全职同人,而且我尤其不会写霸气的角色→ → 所以大孙会变得很……逗比
各种BUG出没注意QWQ 别太在意细节
粗口有,尽量用同音字代替
肯定不会坑的,因为全文已码完,这个可以保证→ → (本吧不是首发)
卤煮第一次发文有点小忐忑呢哎嘿~☆

【一】
1.
G(荣耀)中学,全校都知道高一(2)班有两个逗比,一个大一个小,一个高一个矮,一个壮一个瘦,带领高一(2)走向更加逗比的辉煌。
那个大逗比叫孙哲平。
那个小逗比叫张佳乐。
2.
张佳乐管孙哲平叫大孙,明明是挺亲挺铁还带点尊敬意味的称呼,孙哲平却总觉得张佳乐这么喊他的时候占了便宜似的。
“我绝对没有在*大孙*俩字后面默默加个*子*!相信我!”张佳乐眼神真诚地和方锐一样。
“……你这是不打自招了吗张佳乐??”孙哲平突然很想把对方按地上揍一顿。
3.
张佳乐看见校门口小卖部养的白毛狗趴地上晒太阳。
对就是那种写作中华田园犬,读作土狗菜狗的最接地气的品种。
“大孙大孙,过来过来~”张佳乐作死地对那狗勾手指头。
狗鸟都不鸟他。
张佳乐正纳闷旁边孙哲平怎么没要扑过去揍他,就看孙哲平蹲了身子在那拍手:“乐乐过来,过来过来。”
然后那狗居然就颠颠朝他窜过来了。
张佳乐眼神死。
后来他才知道小卖部养的那狗真叫这名儿。
后来他们班同学天天去逗那条“乐乐”。
“自作孽,不可活啊”孙哲平唏嘘不已,张佳乐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打电话给家里哭诉怎么老娘给自己起这小名儿简直人不如狗。
4.
每个学校,总有那么个扛坝子的老大。
G中学扛坝子的是孙哲平。
孙哲平一打架,那和一开了挂的狂剑似的。
但有时候总有那么几个不服的,来高一(2)班门口闹。
G中学初高中一体,有次一个初三的来叫板。
“啧,现在孩子都有出息了啊,初中的就过来跟高中叫板了”张佳乐说。
“少废话,叫你们班那扛坝子的出来!操场单挑!”初中生恶狠狠的。
“动不动就单挑,你以为你黄少天吗→_→”张佳乐吐了槽冲教室里喊:“大孙有人来砸场子”
然后孙哲平就施施然出来了,上下打量了那初中生一圈子。
“你是谁?”那学生问。
张佳乐翻白眼:你连学校扛坝子的叫什么都不知道还来玩单挑?
“你又是谁”孙哲平不动声色。
“我初中部的孙翔!你是谁报上名来!”
孙哲平“哦”了一声,然后沉稳地说:
“我是你爷爷。”
“靠!”孙翔大吼一声认为受到了蔑视。
“不是,我认真的啊,你回去翻翻家谱,或者问问你爸。”孙哲平一脸严肃。
张佳乐差点要笑炸。
本家的仇恨拉起来格外爽。
5.
后来据说同年级的林敬言被初中一个叫唐昊的给下克上了。
“唉贵圈真乱”张佳乐感叹。
孙哲平仰头想了想:“不过唐昊那小子最近好像被人黑了。”
“被谁”
“高二的,叶修。”
张佳乐拍拍他的肩:“虽然叶不羞真特么无耻,不过不得不说这次真是干了件人事。”
蹲楼顶偷吸烟的叶不羞大大突然哆嗦了一下打了个喷嚏:“哎哟老魏有人想我。”
“滚”魏琛弹了他一脸烟灰。
6.
那叫孙翔的小子老不死心,三番两次过来骚扰。
最后全班人都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张佳乐蹦哒着窜下窗口:“大孙你那小孙子孙二翔又来踢馆了,抄家伙!”
孙哲平二话不说撸袖子就出去了。
路过的一班学生半天都没消化过来:
“我刚刚听见什么大孙子二孙子小孙子……”
“错觉。”
7.
其实张佳乐也会参与打架。
而且打得特别生猛,拼命三郎似的。
只不过孙哲平是肉搏术加些棍棒工具,他张佳乐是又撕又扯又踢还骂不绝口。
“……你怎么打得跟个女生似的。”孙哲平一直很纳闷。
“但我有颗爷们的心”张佳乐一边拢着散了的头发一边回答。
8.
高一和高二斗殴,高二那几个人被年级主任逮着了,孙哲平张佳乐他们溜得快没被逮着。
然后高二年级主任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们把高一参与的那几个指认出来我给你们罪减一等。
高二几个面面相觑。
不是那场面那么乱谁还记得对方长什么样啊!
最后他们只记得:“高一里有个长头发扎辫子的”
高二年级主任给高一主任一说,高一主任立刻把张佳乐拎来了。
“不是我!”张佳乐死鸭子嘴硬。
“整个高一扎那尾巴毛的男生就你一个不是你是谁!”主任吼了他一脸。
张佳乐泪流满面。
这特征太好认了。
9.
写五千字检讨星期一在主席台上念,还是把那小尾巴毛剪了,年纪主任让他选一个。
张佳乐毫不犹豫选了第一个。
“傻了吧,主任这是为你着想,不想让你以后再被认出落下把柄。”孙哲平说。
“屁!”张佳乐恶狠狠地写着检讨。
10.
班主任一脸复杂的看着张佳乐。
班主任一脸忧伤的看着张佳乐。
班主任一脸绝望的看着张佳乐。
“和我谈话的时候先把口香糖吐了行吗我求你了”班主任说。
张佳乐看着快疯的班主任,把口香糖吐了。
班主任叹了口气:“你就不能把你那尾巴毛剪了吗,有个学生样子,别流里流气的。”
张佳乐眼睛一亮:“为了不让我以后打架再被认出来吗谢谢老师用心良苦!”
班主任简直要被气吐血。
从此班主任再也不找张佳乐谈话了。
11.
此时是夏天,张佳乐很忧伤。
上完体育课,男生们都飞奔到水池那洗脸洗头图个凉快。
张佳乐也朝那跑,跑了几步后衣领子就被孙哲平拽着了。
“你干嘛去”孙哲平阴着脸。
“洗头啊,热死了。”
“别人洗就算了”孙哲平放下他衣服领子,改拽他后脑勺的尾巴毛:“你这是想洗成落水狗?”
最后张佳乐只能去小卖部买了六瓶冰镇矿泉水把脑袋埋在瓶子堆中间。
“大孙我想剪头发了”张佳乐闷闷的。
“恭喜你终于开窍了”
“……但我还是舍不得。”
孙哲平翻着白眼懒得理他了。
12.
小尾巴毛是张佳乐在G中学里的标志。
虽然其实学校里留尾巴毛的还有一位——高二的包荣兴,但无疑还是张佳乐更深入民心一点。
因为包荣兴是标准正统小混混,但张佳乐不是。
人民群众还是对小流氓有些惧意的。
就和大家路上遇到韩文清会被那肃杀的气场吓尿然后双手奉上钱包的原理一样。
虽然韩文清绝不是流氓。
张佳乐被提问的次数远远多于其他同学甚至超过全班其他人的总和。
因为对于老师们来说,特征是点名的最大标准。
“那个长头发男生起来回答问题。”
“扎辫子的那个,你来说。”
“那个自带小尾巴的,别乱看了说的就是你,上黑板算题。”
在知道名字后更是……
“张佳乐,这题你怎么看。”
“大人,此题必有蹊跷。”张佳乐蔫头耷脑地回答。
然后张佳乐被拎出去罚站。
“孙哲平你在后面笑什么笑!你也出去!”老师一个粉笔头子飞过来。
孙哲平很干脆地站起来朝门口走去。
两人并排站在走廊里,抖着腿,望着天花板。
“你看你这长毛多作孽”孙哲平说。
“我乐意”张佳乐翻眼睛。
“都把我也牵连上了”
“呵呵说的和你是良民似的~”张佳乐抖腿,那小辫子也在后面一颠一颠的。
孙哲平突然觉得张佳乐的小尾巴毛其实挺可爱的。
13.
虽然高中明令禁止谈恋爱,但偷偷摸摸的地下恋情也没少到哪去。
更多的是情书。
孙哲平张佳乐都收到过不少,用老师的话说就是这俩除了爱作死,别的都挺好的。
也有不少女孩子让孙哲平帮忙递情书给张佳乐。
张佳乐受欢迎孙哲平完全可以理解。
但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几乎所有女孩子都说张佳乐有股忧郁的艺术气质??
“乐乐你告诉我你哪忧郁了”孙哲平半死不活地瘫在桌上。
张佳乐正往嘴里塞包子塞的不亦乐乎。
“那你告诉我你哪艺术了”孙哲平不死心。
张佳乐嘬了一大口豆浆,十个油乎乎的手指头抓过来向孙哲平要纸。
“哦对,行为艺术。”孙哲平这样说服自己。
“早自习是让你们吃饭的吗!张佳乐孙哲平给我出去站着!”风在吼,马在叫,老师在咆哮。
14.
全省实行新高考制度,从孙哲平这一届起高一下学期就分文理。
上半学期期末成绩发布后。
“大孙你说我选文还是选理。”张佳乐忧伤地掂量着自己23的物理卷子和48的历史卷子。
桌屉里还一张98的生物和95的地理。
哦对还一张31的政治。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简直太奇葩了文理不容。
“你这个样儿,扔个筛子算了。”
“不要自己乱填!回家和家长商量后再做决定!!”班主任声嘶力竭压过孙哲平的声音,同时狠狠剜了这俩喜欢跑偏的活宝一眼。
15.
最后张佳乐志愿表上填的是“文科艺术类”。
“我妈让我这样选的。”张佳乐整个人都蔫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妈虐待了他一整晚。
“卧槽你学艺术?!”孙哲平吓尿了,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张佳乐绕操场裸奔。
“不是纯艺术类是文科艺术,简称文艺,怎么样啊大孙你乐哥是文艺青年哈哈哈”张佳乐和孙哲平勾肩搭背。
孙哲平今天受的刺激有点多,脑子有点死机。
文科艺术类是什么玩意呢,就是说他们分班后依旧跟着文科班上课,语文卷子也和文科生一样有40分附加题,但是文科生的两门选修课他们不用学。
而且也要考艺术生的那些东西。
“不是,乐乐你告诉我你能学什么艺术?唱歌?跳舞?书法?单口相声?东北二人转?河北梆子戏?Beijing Opera?”孙哲平濒临失控边缘,说话都有点摸不
着北。
“……我会画画啊,从我这尾巴毛还没开始留的时候就在学了。”
“我草你什么时候会的画画??”
“……孙哲平你大爷的要不然呢你以为每期的黑板报是自己长出来的?!”张佳乐终于炸毛了猛拍后黑板大吼。
孙哲平抬头看了看黑板报上右边的朽木白哉和左边的某国漫男主。
“……那我怎么没见你画过……”
“我擦咧你自己摸着良心说高中以来我们课表里有美术课吗有过吗有过吗?!”
炸毛的张佳乐凶残地有如黄少天。

16. 孙哲平选的文科——历史地理,张佳乐选的文科艺术类——历史地理。 “不错,选史地的人少,说不定咱俩还能分一班呢。”张佳乐开心的跟朵花似的,反正他不用学那两门选修,惬意得很。 从那以后孙哲平看张佳乐的那眼神就不对了。 卧槽和我摸爬滚打混了半年各种作死事儿都干了的好基友居然是未来的艺术家? 孙哲平看张佳乐的眼神充满了崇敬和畏惧,还有点小心翼翼。 就怕自己这粗人戳了这位“未来艺术界新星”忧郁艺术的玻璃心。 直到有一天—— “孙哲平你大爷的,能不能别用这种看绝症病人的眼光看我了吓尿我了好吗!你乐哥还想再多活几年呢求不缅怀好吗!”张佳乐终于忍不住开骂了,一脚踹在孙 哲平椅子腿儿上。 孙哲平顿时醒悟了张佳乐永远是张佳乐。 然后孙哲平长舒一口气莫名地傻笑起来。 17. 高一下学期开始了。 果不其然,张佳乐和孙哲平分到一个班。 高一(13)班。 顺便一提因为史地生的确是稀缺资源,所以史地班只有两个。 但张佳乐很不高兴。 “这样的话,高二的时候我们不就成2B班了吗!”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有点想太多。 18. 新班主任是教地理的,很年轻的小姑娘,扎个马尾辫青春洋溢。 孙哲平盯着班主任摸了半天下巴。 “怎么了”张佳乐说。 “……我怎么觉得你和咱新班主任长得特像。”孙哲平若有所思。 “滚你大爷!” 这话第二天就传遍了全班。 后来13班竞选班长。 张佳乐,全票通过。 张佳乐呆若木鸡,同桌孙哲平鼓励地拍拍他的肩。 “你们大爷……”张佳乐泪流满面咬牙切齿。 新班主任看见张佳乐的时候愣了一下。 “挺好的,挺好的。”小姑娘笑得那个开心。 19. 周五大扫除,张佳乐踊跃报名擦玻璃。 然后他就如愿以偿颠颠地霸占了一块窗口钻阳台上去了。 孙哲平拖地。 突然有个学生手机响了。 铃声是《西游记》主题曲。 张佳乐乐得不行,一扬手大喝一声:“俺老孙去也!” 手里那块抹布就飞出去了。 “啪”的正好糊下面孙哲平脸上。 孙哲平淡定地把盖脸抹布拿下来,看见阳台上张佳乐一脸惊恐。 孙哲平举起拖把杆子:“张佳乐,吃俺老孙一棒!” “大孙你干嘛……你别过来啊,我警告你,我这可是在阳台上呢,我要栽下去了怎么办……靠啊大孙我错了我求你了别过来我他妈不敢了啊…………” 风在吼,马在叫,张佳乐在惨叫。 20. 孙哲平一伸手把窗户锁了。 张佳乐被锁在阳台上。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 全班同学围观被锁在阳台上的张佳乐,和参观动物园似的。 张佳乐泪流满面。 21. 张佳乐地理学的特别好。 从他上学期95分的地理卷子就能看出来。 但是张佳乐是艺术生不用学历史和地理。 他们那个小班主任为此失落了好一阵子,还说本来想让张佳乐当课代表来着。 张佳乐打算地理课时好好睡个觉补下眠。 然后他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睡不着。 孙哲平目瞪口呆地看着张佳乐把他的地理书拽到桌子中间开始听课。 和打了鸡血似的一脸狂热。 结果老师提问,第一个问题,张佳乐“噌”一下把手举得老高。 第二个问题,张佳乐又不请自来“唰”一下手举得笔直,差点打到旁边孙哲平的鼻子。 第三个问题,老师担忧地瞥着张佳乐。 张佳乐没举手。 但谁都看得出来孙哲平狠狠地把他两手按在桌上。 张佳乐:看我真诚的眼神…… 小班主任深深地感叹造化弄人,好好一个地理学家的苗子就这样被无情的文理艺体分科制度扼杀了。 22. 张佳乐也喜欢生物。 这次张佳乐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生物课代表,因为他高二会考时也要考生物,这点和文科班是一致的。 结果才一星期功夫张佳乐就和生物老师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张佳乐座位旁边窗台上摆着老师送的一小盆指甲花,老师办公桌上放着张佳乐给的观赏型食虫草。 “不是他怎么不送你仙人球呢,还能防盗。”孙哲平说。 “去去去”张佳乐奋笔疾书帮生物老师改作业。 23. 孙哲平的历史吊到不行。 简直博古通今。 一站起来那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样子简直让人浑身热血呼呼沸腾。 历史老师炒鸡喜欢孙哲平,说他成熟稳重有内涵,一看就是学历史的好料子。 “可惜他没看见大孙和别人干架的样子”张佳乐在下面偷笑。 历史老师格外包容孙哲平。连带着孙哲平旁边那个脸贴在桌子上睡得流哈喇子估计楼塌了都醒不来的艺术生也勉强容忍了。 24. 分科后的第一次月考完毕。 张佳乐语文成绩中上,但作文分却是高的吓人。 语文老师慷慨激昂地把张佳乐的考场作文当范文念给全班听。 张佳乐写的是散文,文笔优美地让人怀疑不是张佳乐本人写的。 其实张佳乐往那一站,说他是作者所有人都信,他长得精神好看却真有那么几分忧郁气质,再加上后面那小尾巴毛又给他加了不少艺术分。 但只要张佳乐一动,一开口,就完蛋了。 疯了圈似的毁三观。 所以张佳乐只能远观。 话题回到张佳乐的作文。 风格有点忧郁但不颓废,词藻华丽却也不是单纯堆积。 而且张佳乐写散文喜欢用花,各种花。 什么都能和花扯上关系,比喻用花,举例还是用花。 一整个的百花缭乱花繁似锦。 搞得春暖花开繁花血景。 ……不对,没血景。 在这里老师特地提到了其同桌孙哲平。 孙哲平喜欢写议论文。 博古论今大刀阔斧褒贬分明。 一股子豪气冲天的爽快劲,和张佳乐的华丽散文真是鲜明对比。 议得刀刀见肉,论得针针见血。 孙哲平的文章才是血景。 张佳乐如果是百花缭乱,孙哲平就是落花狼藉。 25. 但孙哲平数学就挫了,160分的卷子,才考70多分。 张佳乐也好不到哪去,96,刚好及格。 所幸这里是文科班,数学整体水平都不咋地。 可张佳乐的英语那叫一个惨不忍睹。 “……你是不是只会26个字母?”孙哲平忍不住问。 “不好意思我只知道24个。”张佳乐没好气。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但张佳乐英语水平的确堪忧。 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反正我又走不出去国门,还学那玩意干啥。 孙哲平默默收起了自己108的英语卷子,不拉仇恨。 英语满分120。 张佳乐的分数最后老师都不忍心给算了,直接在成绩栏上打的“?” 张佳乐的英语成绩是个迷。 26. 小班主任忧心忡忡地把张佳乐叫到办公室喝茶。 这次张佳乐没吃口香糖,很老实地低头站着,瞅着自己鞋尖。 他张佳乐也是有分寸的,这样的年轻老师他从来不惹,怕他们从此患上教师职业恐惧症。 “唉,你的英语怎么办呐。” 张佳乐低头不说话。 “要不让孙哲平给你辅导辅导。” 张佳乐微微抬了抬头,说行。 小班主任笑,说你挺老实挺好的一孩子嘛,怎么别的老师都把你说的和一炸弹似的。 张佳乐只笑不吭声儿。 心里想着什么时候伙同孙哲平炸了其他老师办公室。 “专炸办公室”的拆迁办弹药专家张佳乐和和气气地在小班主任那儿喝完了茶。 然后颠儿颠儿的找狂剑士孙哲平去了。 27. 就算张佳乐的英语成绩是“?”也没用,班级排名到底还是出来了,贴在墙上。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从下往上看,他有自知之明。 看到了,第22。 真踏马2,张佳乐愤愤的想。 又开始找孙哲平。 从下往上,找不着。 张佳乐只能从上往下看。 孙哲平第8。 高一(13)班一共30个人。 张佳乐拿自己对比孙哲平的成绩真踏马想哭。 28. 张佳乐开始补习英语了。老师是自己的好基友兼同桌孙哲平。 第一天,张佳乐看见自己桌上放着一本小学英语。 张佳乐真想一大瓜子扇死孙哲平。 “怎么着?我放错了?”孙哲平手撑着脑袋漫不经心。 张佳乐缩了手,悻悻地说:“没错。” 29. 张佳乐没命地死学—— 小学和初中的英语。 听起来怪丢人的。 某天张佳乐在小卖部听见高二老大叶修给级花苏沐橙说,咱校有个高一学生的月考英语成绩是“?” 旁边叶修的小弟包荣兴笑得哈哈哈。 叶不羞……将来让你孩子上学路上小心点! 张佳乐咬着牙恨恨地想。 出了小卖部迎头撞上王杰希。 “少年,我看你印堂发黑……” “我气的!”张佳乐大吼一声扔下算命先生王杰希掉头就跑。 王杰希身后的徒弟高英杰赶紧发短信告诉好基友乔一帆:英语成绩得了“?”的原来是张佳乐学长。 乔一帆火速转发给叶修。 叶修知道了,离全校皆知也不远了。 30. “乐乐最近学的格外起劲啊”孙哲平很欣慰,张佳乐的英语补习已经上到初二的课本了。 张佳乐打碎牙往肚里吞。 “来不来打个赌”孙哲平说。 “赌什么”张佳乐抬头。 “赌你英语能不能及格。” “……如果及格了?没及格?” “及格了我跟你姓儿,没及格你跟我姓儿。”孙哲平打哈哈。 “孙哲平你个臭不要脸的!”张佳乐抄凳子。 “你别管我要不要脸,赌不赌。” “赌!”张佳乐负气大吼一声。 “哈哈所以为了你的姓奋斗吧乐乐。” 31. 月考后是期中考试。 过程不多说,成绩出来了。 160的语文基础分,张佳乐得了124。 相当高的分数。 又是“百花式作文”得了满堂彩。 孙哲平115,倒也不错。 张佳乐数学依旧是紧巴巴的98分,及格边缘。 孙哲平倒是冲到了95,及格一步之遥。 但张佳乐最期待的还是英语。 能不能翻身农奴把歌唱? 发英语卷子的时候张佳乐浑身都在哆嗦。 “哎哟我擦,你别攥我攥得死紧,这是活人胳膊不是木头。”孙哲平掰他爪子。 张佳乐吓得小手冰凉,发高烧似的。 孙哲平在考虑要不要艾特一下安文逸。 一张卷子飘落在张佳乐的座位。 张佳乐火速窜起来饿狼似的接住卷子,差点没栽到前排桌子上。 “哎哎你慢点儿”孙哲平立刻把他抓回来。 翻到分数栏。 奇迹会出现吗? (TBC)

评论(1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