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川_

白推,手写都可以抱👌
cppuid1388973

【双杰】食(随笔)

特属夏秋交季午后的暖薰薰阳光透过玻璃窗在地板上留下阳光的痕迹。沿轨道运转的太阳散发出的光线,让精美却不繁琐的欧式花架落在地上的影子与花架形成锐角。恰好,两支同款花架与大小相近的绿萝在地板分界线并排,肉眼看上去基本一致,与简洁却精炼的家具交相辉映,近乎完美的按照两人的喜好妆点客厅的窗台,张新杰很满意。

退役后二人的生活平淡而安静,或许是王杰希的存在让这由张新杰精密规划好的一切,不失温馨。张新杰出乎意料的,拒绝了联盟高层向他发出的邀请,否定了媒体的猜测,再回到校园重拾大学课程。即使不玩荣耀他也一定会在别的领域取得成就,他的细致和专注赋予他极高的领悟力和极低失误率。精密的思考,对下一步将要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出预知并制定合理的应对措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他的人生中最出乎他自己意料的事就是和王杰希在一起,两个不同战队亦敌亦友的人。相处相知甚至相爱。看起来随性自由的王杰希实际上非常注重细节,热爱生活。

某些不为人知的喜好,实话说是被张新杰培养起来的,对美食一定的追求和爱好。共同记录不同城市的特产美味,曾在未退役时就与对方相约在主场城市的特色美食街、按张新杰提前做好的笔记寻找隐藏在市井的美味。在当时,那大概是一种平淡而温馨的约会氛围。相互喂食的次数不多,但每次出现都特别甜蜜。客场蓝雨的几次都没能吃完黄少天推荐的当地小吃,致使张新杰每次离开时都微有不舍。大概只有王杰希和了解他的霸图队长韩文清知道,他是对当地食物不舍。

偶尔亲自下厨。王杰希并不拘泥于菜单上调料或食材精准的克数,心血来潮也时会自己创作新鲜料理。
张新杰则是一板一眼认真的按照菜谱所示的计量烹饪。恨不得拿起天平称一称的样子,王杰希就算是习惯了,也还是会见状莞尔。

fin.
just a card.

评论

热度(9)